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》

发布者:岑秋明发布时间:2022-06-24浏览次数:576

课程名称: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

课程性质:必修课

总学时:48学时

学分:3

适用专业:所有专业 


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根据“05方案”规定的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一。它是整个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基石,课程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础理论。其目的是帮助大学生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,并运用基本原理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。

2020年12月22日,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《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》的通知,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名称修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。

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为核心,立足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,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,开展了阅读经典著作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。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同时,注重增强其抽象逻辑思维能力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起到整合学生知识结构的方法论作用,为塑造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。